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5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1
  912日至915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沈阳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班,全省各市、沈抚示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行政系列工作部署,强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加速提升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业化水平举办的执法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执法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弥补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课程安排上,根据旅游市场执法的实际需要,安排了包括在线旅游执法、旅游市场典型案例办理技巧、微信群主等擅自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办理要点等课程;针对制约执法工作发展的瓶颈,设置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法理适用课程,提高对法律法规的认知能力水平。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执法规范化新要求、加强专业基本功,着重安排了新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制作与归档和新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件证据规则课程;为提高监管平台应用水平,设置了应用平台开展移动执法和报送重大案件操作课程。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基础授课与考试相结合、专业授课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应用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目的是突出实用化和实战化,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夯实执法专业基础,提高理论水平,提升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