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在沈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10:12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08
  11月1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在沈阳市盛京大剧院上演。来自全省14个市和省文化馆的20个团队参加了展演,150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和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演出。

  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的一曲小提琴于单簧管二重奏《摇篮随想》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是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最后一场展演,汇聚了全省14个市和省文化馆的20个原创音乐作品,这些作品均是根据“三贴近”和“四个讴歌”原则创作,有讴歌抗疫精神的作品,有歌唱祖国美、家乡美的作品,还有反应辽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人成绩的作品;既有独唱、合唱、表演唱,还有萨克斯、古筝、小提琴、单簧管等器乐演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11月20日,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走进沈阳市南风剧院和花园城商场进行惠民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沈阳、大连、丹东、营口、朝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承办。包括音乐(声乐、器乐)、舞蹈、广场舞、曲艺和戏剧(小戏、小品)五个门类的群众文化展演,汇聚了近年来全省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活动自9月初持续到11月中旬,全省共有100多个节目,近1500人参加了现场展演。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是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最后一个门类的展演。本次群众文化展演具有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省市联动、文旅融合,作品多样、特色浓郁,线上线下、共同上演,大型展演与基层巡演相结合,加强供给侧改革、关注群众需求等六大特点。通过举办种类丰富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先进文化,传递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