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假日市场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7

  清明节假期,辽宁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工作基础上,丰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假日经济基本恢复,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红色旅游与生态度假、乡村休闲等旅游业态相互融合的鲜明特点。

  假日期间,辽宁旅游市场踏青赏花游备受青睐。各大景区推出的春季赏花旅游地受欢迎,沈阳棋盘山和世博园、鞍山千山、丹东凤凰山、本溪关门山、锦州医巫闾山等景区以及大连、鞍山、辽阳等地乡村旅游点均出现游人如织的场景。红色文化旅游持续升温。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在追寻革命足迹中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新热潮。家庭出游意愿提升。以沈阳方特、大连发现王国和圣亚海洋世界等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吸引大量亲子游客。

  假日期间,辽宁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通行码”查验等防疫措施,持续推进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为游客出行提供安全放心环境。(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