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大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力度
促进“五一”假日旅游业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1-04-22 12:46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22

  一是挖掘城市软实力,宣传“浪漫海湾名城”城市形象。与“抖音”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合作,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创新“传统文化+旅游”的推广方式,制作了“60秒爱上大连”系列和“遇见大连”系列文化和旅游短视频,并已于近期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微博”账号、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微博、网站、app等全媒体同步宣推,以最时尚、最潮流的方式,面向全国宣传推广大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二是多角度多途径,营造假日来连旅游氛围。召开全市“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媒体通气会,就“五一”期间,大连市出台的促进旅游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景区景点优惠活动以及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进行集中发布;4月19日起,连续12天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上推出大连市各区、市、县区域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并与辽宁广播电台、电视台、头条、新浪、搜狐、网易等省级、国家级媒体合作,“五一”期间持续宣传推介大连市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同时,计划在城市公交车体上开展大连城市形象广告宣传,让公交车成为宣传城市形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三是创新思路,加大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营销力度。精心设计打造100条大连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集中对外发布,丰富全市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出游提供多种选择;4月24日,在高新区万达广场举办“一起去旅游吧”2021大连文化和旅游市集,以“逛大集”的方式,组织本地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特色文化产业园区等单位,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旅游计划全覆盖”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