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2021年大连市乡村振兴旅游季启幕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4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06

  4月28日,2021年大连市乡村振兴旅游季在庄河田祖庄园启幕。

  本次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活动的主题是“浪漫大连·诗画乡村”,为期共4个月。活动采取1+5模式,除庄河主会场外,还设立了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长海县等5个分会场。通过线上引流与线下推广对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域各方资源联动,打造“5+N”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的“5” 指的是5个版块,即:精品线路、节庆活动、乡村体验、系列评选、立体宣传。在此基础上,每一版块推出“N”项子活动,涵盖节庆采摘、花海踏青、美食民俗、海岛休闲、文化体验、体育康养等。致力于培育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辽宁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旅游乡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发一批精品民宿、自驾车营地、家庭农场和休闲现代农庄。

  为持续激发和引领大连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大连市乡村旅游的新内容和新业态,此次活动还启动了“大连乡村旅游最美目的地”“大连最美乡村民宿”“大连最受欢迎农家特色餐饮店”评选、万人随手拍、新媒体探营等系列活动,增加活动影响力及互动性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大连乡村田园乐趣,让藏在深山人未识的乡村美景,走进更多公众的视野,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介绍了大连市各区市县乡村旅游的资源,并设置了庄河农特产品、民间艺术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特色精品农产品。

  接下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旅游季系列活动和宣传,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