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07:59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9

  5月18日上午,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辽宁省主会场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辽宁主会场活动积极创新手段,以展览、展示、VR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述说博物馆的发展变化,活动现场不仅举办了《白山黑水间的红色印记》展览、《党建博物馆》VR体验活动,还向社会公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文物知识和文物法律法规。活动仪式上,7家2020年度辽宁省新晋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单位接受授牌。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采取展览、演出、演示、讲座、互动、送展下基层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文艺演出,同时开展民间收藏免费咨询和公益讲座等;沈阳故宫博物馆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和学术讲坛;张氏帅府博物馆举办“云游大帅府”线上直播活动;旅顺博物馆的《筷子春秋·旅顺博物馆藏箸文物展》《久久为功·旅顺博物馆藏明清雕刻工艺展》同时开幕;大连博物馆举办《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史料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