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大力提升非遗保护工作的科学性和创新性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3

  9月8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意见》的批示精神,并对全省下一步开展非遗保护工作进行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红英在会上提到,全省各级非遗工作者要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正确把握非遗保护工作的指导原则和工作方向,不断提高非遗保护工作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各级非遗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意见》落实为契机,珍惜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全省非遗保护名录体系,加强传承人群能力培训和素质提升,推进辽宁传统工艺振兴,探索非遗生产性保护途径,加快各级各类非遗保护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完善非遗工作人才队伍,加强非遗宣传展示交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非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部门要加强合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将《意见》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全省非遗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沈阳市、朝阳市、盘锦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介绍了落实《意见》要求近期和远期各项举措,就开展非遗资源普查、加强传承人群和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非遗传承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合作和非遗整体保护等问题进行交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代表、项目保护单位代表以及非遗保护专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同志、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