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首届长城文化发展论坛丹东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4

  12月23日,由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辽宁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丹东市政府主办,中国旅游报社、丹东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首届长城文化发展论坛在万里长城东端起点——丹东市举办。

  论坛以“文明的脊梁”为主题,设置《筑梦长城·辽宁篇》专题宣传片展播、“我心中的长城”长城文化传播工程启动仪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体验推介、“弘扬长城文化 共铸文明脊梁”倡议书发布、明长城“东西对话”、长城文化传播主题演讲、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沙龙、长城主题非遗展演、长城主题文创产品展示等环节。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国家站位,突出国家标准,着力抓好规划落实,着力抓好核心点段建设,着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传承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长廊、凝聚中国力量的共同精神家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体验空间。

  辽宁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弘扬长城精神、赓续长城文化是一项重大文化工程,也是长城沿线省(区、市)的共同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论坛,形成推动长城文化发展更加广泛的共识,一起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本届论坛旨在促进长城文化价值挖掘和文物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大力弘扬长城精神,传播长城文化,让全社会进一步关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长城文化与时代元素相结合,促进长城历史文化活态传承,凝聚共同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磅礴力量。(周凤文 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