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25 10:03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25
  为进一步提升辽宁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质量,着力解决各单位在申报项目时遇到的问题,近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线上培训班拉开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在培训班上致辞表示,要求参训人员以项目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审核课题的立意、内容和预期成果,突出地域优势、专业优势,多在青年项目上下功夫、重点项目上求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是由中宣部组织实施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基金,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引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向。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主任、中心项目主管等两位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政策、项目申报程序、项目立项情况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结合每年申报工作中出现的新政策、新情况、新问题,对科研管理部门及课题申报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尤其是在互动环节中,两位专家对学员提出关于项目申报中遇到的诸多难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对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学科界限、申报政策、成果等级评定等方面进行权威阐释。
  省内各文化和旅游单位、高校、科研院所、艺术院所等30余个相关单位主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东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分别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