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6

  近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行动专班,下发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各市开展养老诈骗案件线索排查,为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宣传发动群众通过12337、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提供案件线索,重拳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坑害老年群体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推动专项行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通过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新花样、新套路,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全力排查涉及养老诈骗的案件线索,力争查处一批典型的旅游市场和艺术品经营违法违规案件,让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