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辽宁主会场活动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11:27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9

  5月18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主办,沈阳市文化和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文物局)承办的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辽宁主会场活动在沈阳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主要以云展播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沈阳市“百馆之城”战略合作协议》,将沈阳市作为全省博物馆改革发展试点区域,支持沈阳市建设“百馆之城”,发挥沈阳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优势,优化博物馆网络布局,拓展文化空间,打造更多的文化场景,赋能人民美好生活。 

  活动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借助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活动。观众可以在云端欣赏到由志愿者、社科专家、文物专家带来的精彩内容。“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辽宁省开展“云观·锦绣江山——沈阳故宫博物院藏山水绘画精品展”“云享·‘博物馆的力量’主题论坛”“云赏·辽宁国宝”“云逛·文创好物”“云听·优秀讲解员风采展示”等“云”赏析系列活动

  主会场活动外,辽宁各地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也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讲座、社教等公益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流动博物馆”、“六进”等形式,宣传博物馆相关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