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流动服务秋季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2-10-19 09:39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0-19

  近日,大连市“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流动服务秋季班开课。“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流动服务是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全市人民,普及大众文化的重要活动。本年度“文化有约”共计划开展53门课程、528场讲座、培训等活动,满足广大市民的学习充电需求,其中夏季班课程已于8月启动,新颖的课程内容、丰富的课程形式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秋季班课程将在夏季班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新增的课程既包括篆刻、古琴等传统文化技艺传承,又涵盖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色彩搭配知识、花艺和插花课程等,力争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市民的需求。

  秋季班还将邀请大连市名校名师举办线上讲座,国学知识、唐诗欣赏、儿童心理学与新父母成长课堂等讲座的精彩场次也将实现线上直播,让更多市民能够受益于此项文化惠民活动。

  作为城乡居民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载体,“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流动服务自2018年启动以来,本着“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原则,不断增加授课内容,扩大服务覆盖面,切实把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市民身边,已发展成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性项目。到目前为止,“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流动服务已举办2000多次公益课堂,受益市民共有6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