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罗马尼亚上线“辽宁范儿”海外春晚
发布时间:2023-01-29 07:13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29

  1月21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推出,由辽宁歌舞团制作的2023年罗马尼亚迎新春综艺晚会在“云端”与罗马尼亚民众相见。

  节目播出当日正是中国农历癸卯兔年除夕夜,整台晚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一剪春色》分别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秧歌、满族剪纸为创作素材,将中国北方百姓的热情质朴及春节特有的“年味”表现得淋漓尽致;满族女子群舞《旗韵娉婷》通过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和服装,将满族传统礼仪和民俗民风展现给罗马尼亚友人;器乐合奏《龙的传人》将大鼓、唢呐、板胡、琵琶四种乐器进行创新融合,再加上辽宁民族乐团的创新编排,更显气势磅礴;杂技与舞蹈节目《中国结》《拓》一古一今,演绎代代相承的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人的精气神。

  此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2023“欢乐春节”全球活动的一部分。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举办“欢乐春节”晚会为契机,通过中国乐器、舞蹈等丰富的文化符号和载体,将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搬上世界舞台,向海外展示中国辽宁文化之美,向世界讲述中国辽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