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宣布继续发放旅游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01

  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明确提出“择机发放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推动文化旅游综合消费”。

  对此,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伟才表示,发放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是充分借鉴各地经验,结合辽宁资源禀赋、产品特点而实施的重要助企惠民举措。2022年,辽宁省级财政拨付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旅游消费券发放,同时各市财政统筹社会资本共计2300余万元用于消费券发放,直接或间接带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总体效果良好。

  刘伟才介绍,2023年,辽宁将继续择机发放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引导文旅企业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持续巩固和扩大消费激励成效。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消费券发放的积极性,针对高等级景区、高星级旅游饭店、旅游线路产品、重点冰雪娱乐场所等场景开展消费券发放。

  刘伟才表示,辽宁还将加强银企合作,加大对旅行社的扶持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同各大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等紧密合作,开展政银企金融对接活动,加大对文旅企业的信贷投放;将符合规定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的组织筹办工作,按相关程序要求,交由旅行社承办;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等,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缓解文旅企业的现金流和财务压力;筹备成立省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为文旅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面向全省文旅企业提供个性化和普惠性相结合的金融服务;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力度对创建国家级文旅品牌实施奖励,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市场消费动力。(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