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乌兰巴托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12:2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2018-09-10

  9月2日至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主办的“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局长凌厉,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部长朝格吉勒玛,蒙古国人民党总书记阿木尔白斯古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厅党组书记周纯杰,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李晓秋,以及中蒙两国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文化旅游周旨在让蒙古国民众亲身感知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更是贯彻中蒙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中蒙两国文化交流掀开了新的篇章。主要包括展览展示、文艺演出、非遗展览、电影展映、电视剧赠播、蒙医义诊、图书出版、旅游推介、校际交流、体育联谊、媒体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是历年来在乌兰巴托举办的文化活动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演的开幕式演出《友谊的彩虹》,把中国文化底蕴和内蒙古地方艺术特色完美结合,为两国观众献上一次精彩的文化盛宴。非遗展览分为四个展区,分别是“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创新引领未来——文化创意产品展”“天人和谐共生——蒙医蒙药文化展”“描绘锦绣中华——传统纺染织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