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加强与多国文旅合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3月18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据悉,内蒙古拓宽“朋友圈”,加强与多国的文旅交流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在会上介绍,2019年,内蒙古同毗邻国家俄罗斯和蒙古国一如既往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承办了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召开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工作会议和中俄蒙三国五地联席会议;举办了“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国际蒙古舞展演活动、内蒙古国际合唱周活动;举办了“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同时,内蒙古还组织赴印度、日本、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开展“欢乐春节”活动;与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开展了“美丽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文化旅游年活动;还在日本、韩国、新加坡、蒙古国和中国香港设立文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赴境外重要客源国开展了旅游营销推广活动。

  李晓秋说,2019年,内蒙古成立了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边境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进展。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内蒙古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9512.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05%;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651.49亿元,同比增长12.01%。

  李晓秋表示,2020年,内蒙古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持续深化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赴新加坡、冰岛、瑞士、比利时等地开展“欢乐春节”活动;与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开展中国内蒙古文化年活动。

  同时,内蒙古还会推进满洲里市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支持二连浩特市创建跨境旅游合作区,继续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编制“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加强与海外旅行商、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的合作,做好内蒙古旅游的海外宣传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