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多举措满足群众文旅休闲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27 12: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7
  3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透露,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面对不断增长的文旅休闲消费需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详细的行业恢复发展工作预案。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不断丰富特色旅游产品,积极构建文旅多产业多领域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创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培育文旅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新热点;鼓励研学旅游、民俗旅游等文化体验游,开发一批适应游客需求的线路、产品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不断提升消费便捷程度,鼓励建设集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消费聚集地,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消费网点。鼓励依法依规对传统演出场所和博物馆进行设施改造提升,营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旅游”,强化智慧景区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不断繁荣假日和夜间经济,集中开发一批常态化、特色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打造更多夜间文旅活动(产品)品牌。(董亮 杨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