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 
假日旅游市场及景区开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2:0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23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到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旅游景区,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游客接待服务情况,指导假日旅游市场及景区开放管理工作。
  郑东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假日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拥挤、防疫情”工作。
  郑东波强调,要完善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方案,加强假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对措施。要严格实行分时预约制度,做好游客的疏导和管控,合理控制接待人数,避免景区内部因“冷热不均”而出现局部拥堵现象。
  郑东波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重点领域、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畅通投诉渠道,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要及时发布旅游出行提示,强化旅游经营者、旅游者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