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迎七一、感党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宣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区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张文俊同志带领区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80余人,在大青山红色革命文化公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过程庄严而肃穆,隆重而简朴,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统一号令、统一行动、统一服装,所有党员干部首先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大青山地区革命前辈、大青山地区革命史三个展厅,追忆了革命先辈工作、战斗、学习、生活的场景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的艰苦历程,观看了党建纪录片和红色书屋廉洁家风示范点,唱红歌,吃忆苦思甜饭,重温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参观学习,区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再一次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含义,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自治区文化繁荣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提高党性修养,更加积极和热情地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