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1

  117日晚8点,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的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圆满闭幕。 

风之马 

风之马》剧照

浪漫草原 

浪漫草原》剧照 

  六天来,来自全国全区的57支参赛团队,发扬“蒙古马”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呈现了100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舞蹈节目,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现了内蒙古风格、内蒙古气派。尤其是来自基层的乌兰牧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创排了一个个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彩节目,无愧于“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之称号。  

沙嘎沙嘎

沙嘎沙嘎》剧照 

吆喝尔

吆喝尔》剧照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传承奖、评委会特别奖、优秀组织奖、作曲奖、服装设计奖等多类单项奖。通过赛事,培养和发掘了创作、表演人才,为内蒙古自治区民间舞蹈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促进民间舞蹈艺术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