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包头博物馆两项新展全面亮相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25

  由包头博物馆精心组织筹办的《表里山河——包头古代历史文化陈列》《菩提工巧——内蒙古唐卡艺术陈列》两项新展在2021年新春来临之际以崭新的面貌、新颖的形式、饱满的内容向社会开放,迎接各界观众的参观。 

  《表里山河——包头古代历史文化陈列》于202127日试展。展览通过文明出现秦关汉月走向盛唐逐鹿草原鹿鸣北疆五个单元,538件(套)文物,全方位、多层次的向观众解读从史前一直到历史时期包头的文化发展脉络。 

  唐卡陈列厅是包头博物馆的基本陈列,改造升级后的《菩提工巧内蒙古唐卡艺术陈列》于202124日试展。陈列展览分为序厅、实物展示、唐卡解读三个部分。本次展览陈列形式更加多样,唐卡陈列除壁橱式展柜外,大量使用了壁挂式展柜,量身定制了超长唐卡展柜等,设计感增强;对唐卡内容的解读更加丰富,除每一部分都有唐卡知识点的展示外,专门安排一个部分对唐卡的历史、工艺等详细介绍,展览内容大增;展览还通过视频、电脑查阅等手段,让观众了解更多唐卡知识、欣赏到更多精美唐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