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通辽市携手哈尔滨南岗区举办两地文化互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09:4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3-10

  日前,由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通辽市群众艺术馆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馆、科尔沁都市报社携手承办的“致敬平凡岁月里的绚烂芳华——巾帼哲里木版画家优秀作品展”和“浓情传百年·巾帼绽芳华——黑龙江省麦秸工艺画线上精品展”如约在两地线上交流展出,向建党百年献礼。

  哲里木版画崛起于20世纪50年代,是重要的科尔沁文化艺术精品之一。中国已故著名版画家李桦先生曾把哲里木版画誉为“草原之花”,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几代版画家的不懈努力下,已有数千件作品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数百件作品荣获国家级美术金、银、铜奖,并相继出版了各类画册书籍50余种。  

  麦秸画以北大荒黑土地上天然的麦秆为原料,利用其自然光泽、纹理和特有的质感,经过十几道手工制作程序,并借鉴国画、素描、油画等诸多艺术手法,将花卉、风景、建筑、人物、动物等用麦秸生动地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