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分馆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4:4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5

  4月23日,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师大二附中”)分馆鸿雁书屋揭牌仪式在师大二附中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同时也拉开了2021年“敕勒川阅读季”活动的序幕。

  揭牌仪式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中拉开帷幕,仪式现场市图书馆与校方签署协议,并为鸿雁书屋授牌。

  此次活动,以馆校合作共建模式,既为学校提供了自由阅读的空间,又更好地发挥了学校作为教育基地的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资源,为学校教育提供有益补充,互惠共赢。活动一方面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培养“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促进书香社会建设,推进学生课外阅读,培育师生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人文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