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五一”假期内蒙古博物院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接待观众总量超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8 08:5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08

  “五一”假期,内蒙古博物院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节假日开馆接待工作,五天累计接待观众54392人,日均接待量超过万人。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内蒙古博物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动精神”系列活动,即“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和“唱响红歌”听歌识曲比赛。通过讲述历史文化,互动体验,传承红色精神。

  “五一”期间,内蒙古博物院结合展览陈列开展了“兴安风韵”“我们一起聊聊辽”和“文物连连看”三个互动活动,线上、线下参与观众千余人。观众还可以制作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族生活小景,从而更加认同各民族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中所作的贡献,感受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