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文艺作品《草原人民歌唱祖国》入选
2021年度全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17 09:0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17

  8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11项入选工程名单的剧目,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马头琴乐团的音乐会《草原人歌唱祖国》入选。

  马头琴交响音乐会《草原人民歌唱祖国》是一支以马头琴为主弦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国内巡演而专门准备的一台经典音乐会。整台音乐会以经典曲目和贝多芬第五交响乐《命运》第一乐章等新作品组成,涵盖了国内外经典和草原音乐的突出特色,针对国内音乐市场的实际需求,结合了民族音乐的多重融合发展,表达了草原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心,用热情洋溢的马头琴交响乐,赞美草原、奏响草原,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