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举办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1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区星级旅游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在内蒙古饭店举办。

  此次大赛以理论考试与现场比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项目包含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4个工种的实际操作,以及仪容仪表、英语口语知识问答等。据介绍,大赛最终决出4个项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20名,并由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牌(杯),对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比赛现场高手云集,精彩纷呈,既有经过多年锤炼的老手,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技术新秀,既有低星级饭店的接待人员,也有五星级饭店的能手。比赛全面检验了全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帮助参赛选手提升了知识技能,也让全区星级饭店的整体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得到了提高。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旅游服务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在此背景下,举办此次大赛,既是一次对旅游服务行业从业者提升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增强信心的‘大练兵’,也搭建了展示内蒙古旅游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好窗口’。”(宝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