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举办旅游行业校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1: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08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二届旅游行业校企对接会暨全区旅游院校书记校(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俊表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优秀旅游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希望全区高校与旅游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旅游人才培养的作用和职能,为内蒙古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跨越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对接会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旅游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绿色通道,加强旅游院校与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提高旅游研究和教育的针对性。此次对接会后,主办方还在北疆就业网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题招聘会,为全区17所高等院校、37所高职院校、46所中职学校的5000名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从建立“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产业研究基地”、设立“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组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行业产教融合联盟”、共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人才培养‘双进’工程”等五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区旅游人才建设。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40所高校的旅游院系负责人和200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接会。(伊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