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27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沿黄7盟市协办,以“感悟中华文化·创造创新文旅品牌”为主题的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暨包头市第三届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大赛在包头市固阳县春坤山景区启动。

  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持续至10月,包括作品征集、奖项评选、优秀作品展示展览、黄河几字弯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优秀文化旅游商品企业与A级景区签约等环节。大赛征集作品涵盖实物类原创文旅商品、非实物类原创文旅商品和乡村振兴创意设计三大类,每类均设置相应奖项。参赛文旅商品(作品)将按照文化性、创新性、品牌性、示范性、市场性、环保性和实用性的标准进行评选。包头市第三届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大赛与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同时间、同方案、同步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沿黄各盟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谋发展,进一步激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意发展活力,推出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值得推广的文创力作,让游客看到内蒙古文旅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