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2阿尔山旅游度假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30

  8月26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旅游新趋势·度假新动能”为主题的2022阿尔山旅游度假大会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仪式在阿尔山举办。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文旅融合、助推阿尔山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据介绍,阿尔山市作为兴安盟旅游的龙头,今年5月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成为内蒙古首个县级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下一步将致力于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兴安盟盟长苏和从绿色净地、舒适静地、团结敬地、红色境地、发展竞地角度对兴安盟富集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介绍阿尔山从丰富旅游服务产品体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旅游景区景点和开发特色资源、盘活旅游闲置低效资源等4个方面推出的30个招商项目。

  会上还发布了《2022中国旅游度假报告》《度假创新案例共识》《关于旅游度假的阿尔山共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度假区、政府部门代表从不同领域进行深度探讨,为阿尔山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言献策。(蔺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