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中华颂——2022黄河非遗大展”在内蒙古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13: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9-09
  9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沿黄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的“中华颂——2022年黄河非遗大展”在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以“讲好黄河故事 延续历史文脉”为主题,包括“大河之魂”黄河非遗展览、“大河之韵”黄河非遗展演、“大河之约”黄河非遗社教活动等内容。
  “大河之魂”分为“同源共生”“心手相传”“锦绣和鸣”“滋养生息”4个部分,以“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沿黄九省区省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主体,通过图文叙述、实物展品、数字技术、技艺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形成、各民族共享、被广泛认可并具有传承创新活力的200多项非遗项目。“大河之韵”黄河非遗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广场举办,从每个省区传统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等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中精选一个节目,主要包括锅庄舞、古琴艺术、上党八音会、太极拳、山东花鼓、呼麦、长调等。“大河之约”黄河非遗社教活动共5场,在展览期间连续举办,并邀请参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介绍、讲述非遗项目知识及背后的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将同步推出网上展厅。(阿勒得尔图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