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树形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1-15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转作风 抓落实 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11月开始在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树形象”专项行动(简称“专项行动”),12月底前为集中推进阶段,取得明显成效后常态化开展。
  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
  专项行动要求,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树立“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着力破除“安于现状”的躺平思想,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设立重点工作创新项目课题,鼓励干部职工单独申报或联合申报,引导大家用改革破藩篱、用创新做文章,摆脱旧模式的窠臼和“路径依赖”,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对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成果明显、工作成效突出的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给予表扬褒奖。切实解决职能不清、边界不明、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等问题。(阿勒得尔图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