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若干政策》:
继续实施“引客入蒙”提升冬游热度
发布时间:2023-01-11 10: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1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旨在加快内蒙古重点行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商复市,推动经济恢复发展活力。

  《若干政策》提出,加快复商复市。要继续实施“引客入蒙”计划,对招徕区外游客在区内过夜的旅行社给予奖励,相关政策延长至2023年3月底。要组织开展内蒙古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推出冬季特色体验产品,持续提升媒体关注度和影响力,提升冬季旅游热度。支持各盟市发放消费抵用券,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若干政策》提出,根据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出行需求,搭建跨旗县(市、区)、跨盟市、跨省(区、市)劳务对接平台,有组织分批次开展专车、包机“点对点”直达运输,促进转移就业农牧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确保企业招工用工的“绿色通道”畅通。建立用工余缺调剂机制,支持企业共享用工。

  《若干政策》还提出,加大财政支持。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到期后,参保单位可申请在2023年12月31日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对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予以补缴,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按照国家部署,落实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帮助企业稳岗复工。(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