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三项措施规范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18-07-04 10:3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7-04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调整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部署要求,采取三项措施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进一步规范了权力清单。一是增加3项审批事项。将“博物馆藏品取样审批”“博物馆处理不够入藏标准、无保存价值的文物或标本审批”和“艺术考级机构开展艺术考级活动备案”3项行政职权列入权力清单。二是下放2项审批事项。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将“艺术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和“艺术考级机构开展艺术考级活动备案”2项行使层级下放至县级文化行政部门属地管理。

  及时调整了政务服务审批系统要素。一是修改2项审批事项的审批条件。依据《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修改)第六条和《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2017年修改)第七条,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审批”审批条件进行修改,依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2017年修改)第七条,对“娱乐场所设立审批”设立条件进行修改。二是修改9项审批事项法律依据。依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规,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备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设立审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备案”“演出经纪机构(含港澳台)设立审批”“港澳台演出场所经营单位设立审批”“文艺表演团体设立审批”“涉外及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审批”和“娱乐场所设立审批”等9项审批事项申请条件、法律依据、申请材料进行了调整。三是向县级文化部门派发2项审批事项。根据权力清单调整变化情况,按照自治区编办审核通过的审批权限,申请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审批层级派发各市县区。

  取消了不必要的审批材料和准入限制。一是取消娱乐、营业性演出、网络文化等申请事项中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实行通过企业信息系统核验。二是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数据录入情况,取消演出、娱乐、网络文化等审批事项要求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三是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和《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取消从业人员数量限制。四是新增2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文化系统三级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率达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