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300余种文创和非遗产品精彩亮相第九届西部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9-12

  9月7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宁夏代表团携300余种文化创意产品和非遗作品参会,集中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文化扶贫、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转化、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200余平方米的宁夏展区设计典雅大气、通透敞亮,宛若一座“文化宫殿”。十多个区域分别展出刺绣、剪纸、滩羊裘皮、麻编、砖雕、沙画、空鼓、皮影、葫芦雕刻、文创设计、枸杞等10余类实物展品。其中,剪纸艺人赵增涛的《关羽刀法》作品长18米,将每一式刀法都雕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来自月牙湖乡建档立卡户群众的麻编文创产品也走进了展会,体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脱贫致富的坚定决心。此外,LED高清电子屏全天播放着如诗如画的宁夏风光,展示了沙湖、沙坡头等自然景观,观众们纷纷驻足,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为主题,全面围绕重点行业,设置五大展馆一个特色展区,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吸引了伊朗、英国、意大利、泰国、沙特、印度、柬埔寨、尼泊尔、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的展商参会。宁夏代表团参加此次博览会,为塑造宁夏对外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