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颂歌唱宁夏”新创歌曲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09:1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10-29

  10月24日晚,“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场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颂歌唱宁夏”新创歌曲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与上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深情而动人的开场曲《节日序曲》中拉开序幕。所有演唱歌曲,均为今年以来宁夏约请国内音乐名家及区内音乐人专门为自治区60大庆创作的12首新歌。其中包括自治区60大庆献礼歌曲《宁夏放歌》《美丽宁夏我的家》《父亲的黄河》《美丽的沙坡头》等8首新创歌曲,还有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文艺表演《塞上儿女心向党》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中演唱的4首新歌。音乐会通过音乐与画面相结合、采用歌手演唱与交响乐队现场伴奏相融合的手法,以独唱、四重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用优美的歌声唤起广大观众对宁夏砺砥奋进60年的深切感怀,表达了宁夏各族群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文化艺术节”以“走过六十年·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以银川市为主阵地,以五市为分中心,覆盖全区城乡。活动今年7月启动,涉及专业文艺展演、群众文化文艺活动、文化产品展销、文化遗产展示等4大版块16项活动。其中:专业文化文艺展演包括宁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欢乐颂”文艺演出、“塞上有戏”宁夏原创精品剧目展演、邀请区外文艺院团赴宁祝贺(慰问)演出、“中传锦绣杯”WDC世界国际舞蹈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颂歌唱宁夏”专场音乐会、“中国梦·宁夏情”美术书法精品展、“辉煌六十年、走进新时代”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书法美术摄影展、吴欢艺术世家展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精选节目全区巡演等9项内容;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版块包括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宁夏行、“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会演、“颂歌唱宁夏·共筑中国梦”全区群众合唱大赛、“清凉宁夏”广场文化展演等5项内容;文化产品展销版块、文化遗产展示版块分别包括宁夏艺术品博览会、“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民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