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湘两省(区)旅游饭店行业座谈会暨行业协会饭店企业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08:3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11-09

  11月5日下午,宁湘两省区旅游饭店行业座谈会暨行业协会、饭店企业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上陵波斯顿饭店、石嘴山星海湖宾馆、宁夏虹桥大酒店等五家旅游饭店与对方签订了一对一合作协议,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促进两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湖南省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便利,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旅游资源大省,山水风光秀美,人文历史悠久,民俗风情多彩,文化灿烂,英雄辈出,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奇峰三千”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丹霞之魂”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五岳独秀”南岳衡山、“伟人故里”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千古名楼”岳阳楼、“中国最美的小城凤凰”,瑰丽竞秀,享誉世界。近年来,湖南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旅游节会、旅游扶贫、旅游创客、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旅游饭店协会在发展运营、作用发挥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宁夏地处中国几何版图中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美、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四季宜游,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土地。近年来,宁夏抓住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机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基础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宣传营销,旅游收入和人数连续14年保持了两位数以上持续快速增长,旅游业跻身自治区战略性支柱产业行列。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作出了:“宁夏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为宁夏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年9月,宁夏被国家确定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省区,成为继海南之后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开启了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一直以来,宁湘两地文旅游合作持续推进。2017年4月,宁夏和湖南签署了两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互派干部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学习;11月,宁夏在长沙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宁夏旅游饭店管理人员培训班,期间得到了湖南旅游饭店协会的大力支持。今年6月,宁夏赴湖南长沙开展了“湘约宁夏”推广周活动,并签订了《湖南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合作协议》,就建立旅游交流联动会商机制、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合作、促进旅游企业合作、加强旅游人才培训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11月5日—9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一行在宁考察交流。期间,举办《关于旅游饭店国际化融合发展的思考》《管理团队的引领和培养》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上陵波斯顿饭店、银川美丽豪、银川立达深航国际酒店、吴忠红宝宾馆等宁夏品牌饭店企业文化建设、客源推广营销、4D管理模式等,并考察志辉酒庄和张裕摩塞尔酒庄,为湖南旅游饭店业后续采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