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以文旅融合为契机 元旦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8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9

  宁夏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深化供给侧改革,元旦期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是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日活动精彩纷呈。为丰富节日旅游产品供给,吸引更多游客驻足宁夏,领略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为主题的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动,精心设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浪漫爱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10条冬游线路产品,同时,将高质量、高标准举办“诗与远方”“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全国媒体采风”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题活动,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与生态、创意、康体、登山融合。期间,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艺院团、文化馆、旅游景区(点)、旅行社、购物店将联合奉献艺术表演、特色小吃、精品旅游线路等最优、最丰实的冬季旅游体验。沙坡头等16家4A以上旅游景区将联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门票。

  二是全面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不断挖掘温泉、冰雪、美食等冬季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发展态势逐渐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以假日旅游安全为底线,各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加强假日景区流量管理和假日旅游安全应急。严格督促景区核定承载量,应对高峰时段游客流量,发布旅游信息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三是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文旅融合气象一新。全区各地以“旅游+”理念推动文化、科技、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举办一系列极富地方特色的节日活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协调全区各市县(区),加大文旅融合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固原市举办“万人上冰雪迎新年”活动,把当地社火与来自福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闽台木偶戏带进六盘山滑雪场冰雕的乐园,吸引周边陕西、甘肃、内蒙游客到固原过节;“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银川市第四届全域旅游冰雪嘉年华活动,将冰雪运动、登山、长跑、养生等趣味性和健身性融为一体;石嘴山市大武口凉皮节、盐池县滩羊美食节、“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新春花灯美食节、西夏风情园大型灯展等10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不断将宁夏的节日旅游推向高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冬游活动更加侧重于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内容更加丰富,内涵更加广泛,文旅融合成为突显经济效益、传播文明、传承文化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