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八个强化”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4 09: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4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提出,要通过“八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安全。

  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建分管职责;各基层党组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推动文旅融合新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一个示范”,运用好“三个平台”,即: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运用好“学习强国”“支部主题党日”“微党课”“微宣讲”三个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强化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快机构改革后机关各处室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筑强战斗堡垒。深入开展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党建督查考核机制,坚决防止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现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强化制度落实。大力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九项制度。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每个支部在去年星级支部创建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通过各种措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强化一体互促。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化、同部署、同落实、互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重点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区)验收工作,聚焦产品开发、精品线路、旅游宣传等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实效的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统筹推进,形成整体合力,助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强化纪律建设。将持续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紧盯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贴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抓出成效,推进作风持续好转。

  强化工作保障。着力开展强“三性”增“四力”提升干部队伍本领素质教育实践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把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干部选配到党建工作岗位上来,在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