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9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厅系统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封闭学习,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本次学习研讨班,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理论学习和研讨发言相结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赴宁视察重要讲话等内容,观看了电视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影《血战湘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前往宁夏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主题为“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 为党留什么”座谈交流发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发扬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矢志永远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将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宁夏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解决思想灵魂深处的问题;进一步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等进行思考、调研、检视分析,寻找差距,重点聚焦“五对照五检视”,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