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在湖南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7 10: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17

  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宁夏乡村旅游转型升级,7月1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承办的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在湖南长沙举办。本次培训为期6天,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宁夏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名录村、全区十大特色农家乐、部分乡村旅游示范点负责同志等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邀请湖南知名专家学者讲授《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的若干问题》等课程,围绕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并前往集城郊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成功案例浔龙河特色小镇、以民俗经济带动乡村旅游的慧润板仓基地、洋湖湿地、地球仓旅居项目以及以景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雪峰山梯田、阳雀坡等地学习观摩和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

  通过培训,引导各地文化旅游部门、乡村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深刻理解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乡村旅游发展重大意义,学习借鉴湖南省在实施乡村振兴背景下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宁夏乡村旅游转型发展新理念、新思路,进一步促进全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开创宁夏乡村旅游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