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
“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意+运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8 10:4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28
    为进一步提高研发生产转化率,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创意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宁夏博物馆举办“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意+运营”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国内资深文创专家,江苏瀚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祝峻以“创意+运营”为题,分别从文旅融合、创意设计、产品转化、品牌打造、服务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员一起探讨文创和旅游商品的运营管理。讲座重点围绕“好看、好玩、好用” 的设计研发理念,如何深度挖掘、用活用好包括非遗在内的区域特色文化符号和文化元素展开讲解。祝峻强调,一方面要讲好宁夏故事,另一方面,要科学分析研判主要消费群体需求,跨界开发适合消费市场主力军的系列产品,争取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他还运用大量案例深刻解读了目前国内外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开发的现状,提出了灵活运用新媒体+文创、线上线下同步零售、“商品+服务+社交”的运营模式等文创产业实践新思路,对宁夏文创、旅游商品相关企事业单位在文创研发的跨界融合、营销方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及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宁夏各市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宁夏主要文创及旅游商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