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06

  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顺利完成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填报和事项要素录入工作,在创新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

  一是高标准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梳理出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服务事项79项,修改完善201项要素数据,完成近16000条要素录入,提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现了政务服务流程最优化,精简材料70项,文化和旅游系统所有事项均为“受理、审查、决定、送达”四个最简环节,审批窗口首席代表授权率高达82.35%,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办结时限整体压缩50%以上,全程网办事项比例高达41%。
  二是高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制定试点事项清单落实措施,对23项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设立旅行社,实行告知承诺制度,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含港、澳投资)设立、游艺娱乐场所设立取消总量限制和布局要求;设立文物商店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文物保管技术条件证明等材料;拍卖企业经营文物拍卖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历次股权变动情况记录等材料;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章程、主要设备发票等材料。
  三是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符合列入条件的市场主体和人员依法依规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制定符合实际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查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日常抽查机制,把抽查监管与分类监管相结合,依法实施严管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