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
全区文物保护利用暨黄河文化遗产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1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在宁夏中卫市举办全区文物保护利用暨黄河文化遗产调查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宁夏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宁夏文物事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文博系统迅速行动,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积极推出线上展览和直播活动,开启了“云游”博物馆的新模式,展示了宁夏文博系统的新气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夏文物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开展黄河流域文化资源普查,努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坚守文物安全生命线,多措并举讲好文物故事,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直属文博单位、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文物管理所、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