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7

  914日上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仪式,达成联合打造大型舞台艺术精品、文化大篷车演出精品、文化旅游项目精品、文化旅游人才队伍、采风创作基地等方面共识。 

  在打造大型舞台艺术精品方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每两年为宁夏策划创作1台具有中国气派、宁夏特色的大型舞台艺术精品,冲击“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国家级奖项。 

  在打造文化大篷车演出精品方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根据宁夏文化大篷车惠民演出需要,每年为宁夏策划创作2-4部以上文化大篷车精品剧目(小剧本),并指导宁夏有关文艺院团排练演出。 

  在打造文化旅游项目精品方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每年为宁夏量身策划1个有影响力的文旅活动(节会),双方联合举办;通过市场运作,每年推送2部以上宁夏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到国内外演出,双方联合推介。 

  在打造文化旅游人才队伍方面,5年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选派5名以上专业艺术人才到宁夏有关文艺院团挂职工作;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选派5名以上专业艺术人才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学习,双方每年联合在宁夏举办1次专业培训班。 

  在联合打造采风创作基地方面,将联合开展“深入群众、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每年组织艺术家到宁夏基层采风创作2次以上,每年组织艺术家到宁夏基层慰问演出2场以上,并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要求和工作需要,双方随时协商、联合开展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发掘宁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助力宁夏艺术创作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扩大宁夏文化影响力,提升宁夏旅游吸引力,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