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首期“塞上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2

  9月1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塞上大讲堂”在银川市开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主持讲座。

  “塞上大讲堂”将每月举办1期,全年举办12期,以“博古论今,厚德明道”为宗旨,坚持选题价值化、讲者思想化、内容深度化,做到知识性、趣味性、时效性、地方性相结合,按照“黄河文化”“时政热点”“重大理论”“文化遗产”“文学艺术”等专题形式分期推出,涉及哲学、国学、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管理等领域。

  首期讲堂邀请宁夏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李进增以《宁夏区域黄河文化特点与保护传承发展的思考》为题,从宁夏区域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出发,梳理宁夏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现状,提出加强黄河文化的资源梳理和顶层规划、强化黄河文化的内涵阐释和宣传教育、深化黄河文化的交流合作和传播推广、拓展黄河文化的传承载体和弘扬渠道的殷切希望,彰显黄河文化在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引领作用。

  下一步,宁夏将把“塞上大讲堂”逐步打造成为宁夏知名文化品牌,使其成为吸引宁夏领导干部增长新知识、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丰富业余生活的精神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