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持续加强文明行业创建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5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文明行业创建进行检查验收。

  2018年以来,宁夏先后在全区旅游行业评选了两批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和文明员工,利用专项经费补助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面普及建设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驿站、服务岗,为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平台、组织队伍、选树标杆,营造出争创文明单位、争当文明员工的氛围。

  自治区文明办此次依据《自治区文明行业创建管理办法》《自治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 文明旅行社 文明旅游饭店 文明员工管理办法》各项标准和要求,重点围绕文明行业创建各项标准落实情况及文明行业示范带头、辐射带动作用发挥等方面,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考核。目前,随机抽取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8个单位进行考核,涵盖行业主管部门、直属单位和旅游企业。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把文明行业创建与党建、业务、作风建设等工作深入融合,打造更多、更优品牌,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出更大的力量。(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