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推动“葡萄酒+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2

  7月10日,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合试验区”)在宁夏闽宁镇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

  据介绍,建设综合试验区,是宁夏担负的重要使命,也是引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宁夏将全力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融合发展,丰富产业功能,延伸产业链条,增加文化内涵,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体验区。宁夏将以综合试验区挂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这张“紫色名片”,加快“葡萄酒+旅游”深度融合,举办贺兰山红酒嘉年华、“贺兰之旅美酒之约”百团千人酒庄行等活动,推出一批“葡萄酒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线路产品,实现葡萄酒产业与文化和旅游产业共赢发展。

  宁夏将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把葡萄酒产业与生态修复治理结合起来,探索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共赢模式,努力打造黄河生态涵养示范区;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优化葡萄栽培模式,增强多元产品供给,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着力推动开放发展,加强交流合作,让宁夏葡萄酒更好融入世界,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对接先行区。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