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4:4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1-10-13

  10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优秀讲解员走进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宁夏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军三大主力长征会师地,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宣讲中,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故事,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壮丽史诗。其中,纳晶的《逆流而上的抗洪英雄王永良》、王亚如《一顶毡帽子,一份爱党情》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来自盐池县年仅13岁的小小讲解员王雪如讲述的《盐粑粑,命根根》,更是让在场同志热泪盈眶。

  此次宣讲活动带领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党的艰难历程,让全体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一次震撼,精神受到一次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坚定爱党爱国崇高信念和志存高远的文化自信,要把英烈的情怀融入血脉,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让红色旗帜成为不灭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