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走进宁夏闽宁镇
发布时间:2022-01-19 11: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9

  现场展出精选的60幅年画、免费发送1万幅年画、宁夏书画院艺术家们写春联送福字、宁夏文化馆免费拍摄打印全家福……近日,“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走进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为广大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

  据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部署,宁夏结合实际,丰富活动内容,精心挑选60幅2022年新年画作品,在闽宁镇游客服务中心展示。

  活动现场,精美的年画展览吸引当地群众前来观展,大家纷纷拿起手机与自己喜爱的年画合影。其间,宁夏文化馆还组织摄影师为群众免费拍照,制作全家福,并为现场观众送上年画。宁夏文联和宁夏书画院的书画艺术家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送观众,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受到群众的欢迎。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介绍,春节期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将在平罗县、隆德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全面展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