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五一”假日
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8

  4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一以贯之防控疫情,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严格按照关于防控抓大抓小抓快,加强服务保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重点抓好景区门票预约、测温扫码、文化和旅游场所密闭空间管理以及员工健康监测等重点环节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每个关键环节,确保疫情在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不扩散、不蔓延。

  会议强调,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假日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假日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景区特种设备、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安全监管、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剧本杀和密室逃脱等新业态综合监管以及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六大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立即全面深入开展劳动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杜绝宽松软、走过场,扎实深入排查假日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